该写作业了同学

我是一个特别脆弱的小女孩
别骂我求你们了
想看什么欢迎私信,对家姐别来,,,
微博同名

【月山/松花】来吃一口甜品吗?

打完练习赛月山在甜品店偶遇松花的故事

全文2k3+

ooc致歉

食用愉快

——————

“真没想到小武老师居然又约到了青城的练习赛,太了不起了!”

“是啊,本来也很难约到,更别说是青城。”

“说起来及川学长的发球还是那么有威力,我都不敢想春高预选赛上会是什么样子了。”

“山口你也不差。”

“虽然被阿月夸奖很开心,但我也清楚自己还差得远啊——”

练习赛结束后的两人在回家的路上走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了天。谁也没提,但他们默契地在离开快餐店后直奔下个十字路口的甜品店。


但他们遇见了意想不到的人——没有和青城众人一起离开的松川一静和花卷贵大。

“啊!是乌野的一年级!你们好啊!”花卷率先打了招呼。

等余下三人相互问候过后,他们才发现有着共同的目的地——街角的甜品店。

“很少来这边所以想带着卷尝尝这边的甜品如何。”松川做了一个解释。但他说是“尝尝”却把所有口味的泡芙都买了一份。挨个等待花卷大人的宠幸。

月岛和山口对视一眼,什么都没有说。带着蛋糕走到了常坐的位置,更巧的是松花二人也停在了同一张桌子前。

周末人很多,又是很适合放松的时间段,店里逐渐多了很多人。双方刚要开口谦让就发现别的座位已经没有空的了,只好拼了一张桌子。

接近傍晚的阳光总是照得人暖洋洋的,两双偷偷在桌下交握的手也暖洋洋的

古希腊掌管泡芙的神平等地怜爱了每一个泡芙。但在彻底消灭掉它们之前,无论好吃与否,都会至少有一口进了黑道大少爷的嘴里。

“松!这个巨好吃!快尝尝!”

“哇——松!这个超难吃,你试试!”

当然这句话声音也超极小。

山口忠一口一口吃着软趴趴薯条,月岛萤一口一口吃着草莓蛋糕,将他们的互动全都看在眼里。


“没想到花卷前辈喜欢吃奶油泡芙啊——但是感觉很搭。”山口像是想到了什么。

“我们也没想到爱吃草莓蛋糕的会是月岛,反差感还蛮大的。”松川也不是多沉默的性子。

“唔嗯雨诶是三口喜欢的。”花卷咽下一个泡芙,“但是很萌。”

月岛头上缓缓冒出一个问号,“萌”?哪里萌了?这种词还能用在他身上,用在“月岛萤”身上吗?

即使这样想着。但月岛萤是一个对前辈很有礼貌的好孩子。他并不会对前辈,甚至是其他学校没见过几次的前辈开启他的嘲讽技能。所以只是说了一句“谢谢前辈”并努力不让这句话听起来像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但如此有礼貌的好好后辈小萤同学。换来的是二位前辈对视一眼后再也忍不住的笑:

“我就说这孩子很好逗吧哈哈哈哈。”是弯下腰的花卷。

“感觉这样做了太需要忏悔了哈哈哈哈。”是捂住眼睛的松川。

山口也眉眼弯弯,这让月岛在本该和小忠独处时遇到两个“菅原·没那么靠谱版·前辈”导致被调侃的灰色心情一扫而空。虽然知道他们并没有任何的坏心思,但月岛依旧想叹气。

(而此时无人知晓的角落,一位阿菅学长连着打了3个喷嚏)


“男高中生爱吃甜品就是这个世界上最正确的事。”

“呜哇——山口你很会说嘛!”泡芙之神花卷大人第一个表示赞同,并举起了一个泡芙,“快快快来干杯,庆祝这句最伟大的话的诞生!”

松川和山口很快举起了泡芙和薯条,月岛则是在抬头迎上了三人的目光后被迫慢慢叉起一颗草莓围了上去。

花卷举起手机拍了一张照片:“你们谁加一下我的line?我发给你们。”

结果不出所料是山口。

“说起甜食,比赛结束时及川学长好像还问了岩泉学长要不要一起去吃什么面包,”山口微仰着头,在思考,“有点远我没听清。不过被岩泉学长拒绝了。”

“牛奶面包。”月岛倒是记得清楚。

他又想了想才开口:“打完比赛只吃这个真的够吗?”

“明明阿月吃得也很少。”

松花像听到什么天大的笑话一样。齐齐大叫:“怎么可能!”

后面更是站起来双手撑着桌子,一树盯着一只乌鸦:“那只猩猩公主一顿至少能吃3碗拉面,不包括饭后甜点!”

(另一个无人知晓的角落,猩猩公主在打了两个喷嚏后询问青三众人是谁在想念及川大人。发现阿松和阿卷都没理他而iwa酱关心他“你又在抽什么风混蛋川”后,吃完3碗拉面的他又含泪解决了5个牛奶面包)


月岛在思考“猩猩公主”是什么无果后放弃了挣扎。

“怪不得发球那么有力量那么有压迫感!”山口亮起了星星眼,露出了向往的神色。

虽然总是每天在损及川,但他的实力的确是有目共睹的,虽然总是叫他“猩猩公主”,但他是青叶城西男子排球部所有人心中的无冕之王,所有人心中的最佳二传手。

“山口也很棒。”月岛说。

这句话将二人在对“及川彻”的思考中拉了回来。

“山口同学也很棒,所以要加油呀!”花卷露出一个灿烂的笑。

“加油!”松川也说道。


时候不早了,都该各回各家了,毕竟明天还要上学。

“我们怎么回去?”花卷回头望向问出这问题的二人,随即又跳到松川身边揽着他,“当然是有黑道大少爷的专车来接啦!”

原来真的是这种身份吗?!月山瞪大了双眼。

“不是黑道大少爷,也不是专车,只是我家的司机。”松川从身上扯下了挂在他身上的花卷。

好像轻描淡写说出了什么很了不得的事呢松川前辈!

最后花卷抓着三人拍了一张合照并配文:

男高中生爱吃甜品就是这个世界上最正确的事!(PS:遇见了乌野的一年级)

照片中花卷和山口在正中间比着剪刀手笑,松川只是一挑眉,而月岛笑得有点僵。


月岛牵住山口的手:“看来青城的前辈们也不都像大地学长那样稳重。”

山口则有些好笑地捏捏他:“毕竟大家都是高中生嘛~大地学长有时也很热血的。”

又牵着走了一段路后,山口想了想:

“阿月,我说…”

“小忠,我也这么觉得…”

而同一时刻在汽车后座靠在一起的人也在谈论着什么:

“松,我觉得……”

“卷,我也觉得……”

没人知道他们在“觉得”什么,但他们全猜对了。

甜品店的偶遇令人心情变好,了吃甜品也会令人心情变好。

所以,要来一口甜品吗?



[后续]

看到山口发在群里的四人合照,大家在惊讶为什么会偶遇青城的2号3号之前,先震惊了月岛居然也在里面。

被刷屏的消息烦到不行的月岛拿起手机,在全屏“月岛你为什么愿意和他们拍照?”下面回复道:

“我没愿意!”

评论(7)

热度(27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