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写作业了同学

我是一个特别脆弱的小女孩
别骂我求你们了
想看什么欢迎私信,对家姐别来,,,
微博同名

【月山】因为喜欢你

全文1k7+

ooc致歉

食用愉快

——————

月岛长了一张帅气的脸,隐藏在近视眼镜下漂亮的金色眼睛,光洁的没有任何瘢痕的皮肤,再加上那仿佛与生俱来的清冷气质,即使说不上是人神共愤,但也足够让不少人倾心了。

山口忠也是其中一员。

但说到底,真正使他喜欢上月岛的是月岛身上那种独一无二的理智。他在这方面的帅气远超于他的脸。

“不是因为帅才觉得喜欢,而是因为喜欢才觉得帅”

山口看起来像是在补觉,月岛的耳机里正好播到这一首歌。

人们总是因为山口的雀斑忽略掉他那好看的五官:简单的线条勾勒出一副温柔的面孔下三白的眼睛又平添了几分长矛一般的锐气。暗恋山口的人虽说不上很多数量也十分可观。

月岛萤也是其中一员。

但说实在,真正使他喜欢上山口的是山口身上那种无可替代的韧劲。他在这方面的帅气远超于他的脸。

在月岛没注意到的地方,趴在桌子上的山口抬了抬眼,后排窗子射进来的阳光洒在月岛身上——是我的英雄啊。山口心想。

在山口没注意到的地方,靠在椅子上的月岛侧了侧身,前排窗子照进来的阳光落在山身上——是我的救赎啊。月岛心想。


即使在升学班,也不可能有人永远拿出120%的精神。但即便有人在课上打了瞌睡,另一人也会在课下帮对方补回来。所以哪怕不是同桌,他们也总在一起。目光对上的时候,想要告白的心情马上到达顶峰,又因为同时害羞而别过去的脸而作罢。

“好想传达自己的心意啊——”两个人都这么想着。

“会被当成笨蛋的吧。”又摇摇头,继续以朋友的姿态相处。

“幼驯染”这个名头放在哪里都是无往不利的借口,我们是幼驯染,理应形影不离;我们是幼驯染,理应朝夕相伴;我们是幼驯染,理应永不分开。

哪有那么多理应呢?就近来说如果对方没有恋爱的打算上了大学因为志向不同也定么分开。过去的情谊总是越耗越少的,所以他们必须找到什么将二人连接起来。无论怎样都不会断开的连接。


本质上来说月岛和山口都是很受欢迎的类型,即使原因不尽相同。所以当他们身边出现告白的人时,另一人心里总会抑制不住产生一些念头:

他/她会是山口喜欢的类型吗?山口会接受他/她的告白吗?山口喜欢的是女孩子吗?如果是男生,那为什么我不可以?那如果山口和他/她在一起会幸福的话,还是在一起好了,但我仍然渴望能带给小忠幸福的是我……

嫉妒的种子在月岛心中扎根。

他/她会是阿月喜欢的类型吗?阿月会接受他/她的告白吗?阿月喜欢男生的话那个人为什么不能是我?如果是女孩子的话……但如果阿月能幸福,我想我也是幸福的,可如果那人是我该多好,这正是我所祈求的。

不甘的种子在山口心里发芽。

他们会在雨天撑同一把伞;会在留宿时睡一张床;会在便利店不约而同拿起同一盒牛奶;会在散步时不经意间碰到对方的手;但他们比谁都清楚他们只是朋友。

谁都想越过那条线谁又都不敢越过那条线。他们比谁都想大声宣布身边的幼驯染是自己的恋人。


“去告白吧”

这样的念头一旦出现便再也压不下去了。

没人知道这份友情是怎样变质的,就好像一瞬间,身边的友人就变得更加耀眼,身上散发的光芒刺痛着自己的眼睛,刺激沿着神经游入大脑给出了一个不容置疑的结果——我爱上他了。

月岛萤爱山口忠脸上的雀斑,爱他明媚的笑,也爱他偶而流露出的恶劣本性;爱他叫自己“阿月”时的尾音,爱他努力时的坚毅,也爱他吃到喜欢的食物时的满意神情;爱他读书时落下的泪,爱他总听一首歌的原因,也爱他对这个世界的定义。

月岛萤爱的,是山口忠本身。

山口忠爱月岛萤戴着的眼镜,爱他微扬的唇角,也爱他毫不掩饰的恶劣本性;爱他叫自己“山口”时的语调,爱他认真时的理智,也爱他得到最后一块草莓蛋糕时的愉悦;爱他写作时抬起的笔,爱他总看一部电影的意义,也爱他对这个世界的定义。

山口忠爱的,是月岛萤本身。


最黑暗压抑的日子是他们陪对方走过。被现实打倒的小忠,被真相击溃的小萤,都是他们不愿再次提起的过往。让前方亮起来的,是总在前方引路的,最忠诚的萤火虫。

月照耀着山,山环抱着萤。

最黑暗压抑的日子是他们陪对方走过,所以最光明灿烂的未来也理应有对方的存在。


“去告白吧。”

买一束花,带上对方最爱的食物。鼓起勇气站到他面前。大声说出那句“请和我交往”,再从对方手上接过花和礼物,同意这场告白。

十指相扣走在街上,再多的话语在此刻也只显得苍白无力,这世上对他们而言最重视的珍宝早已被他们握在手中。如果说他们为什么这么默契?那大抵只有一句:

“因为喜欢你。”



文中提到的歌《好きだから。 (因为喜欢你。)》——『ユイカ』 

《好きだから。 (因为喜欢你。)》——『ユイカ』/れん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